第二冊•Volume 2

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

目錄上一頁下一頁

永恆的懷念

◎ 遼寧省營口市佛教廣心庵住持 釋嚴峻暨四眾弟子 敬頌
佛曆二五三九(一九九五)年七月二十五日

一盞智慧的明燈在萬佛聖城熄滅了!當代佛陀最真誠的一位弟子宣化老和尚突然離開了我們!這訃信令我們十分哀痛!我等做為老和尚故里東北遼寧的佛子,更充滿深深的哀思!

老和尚可稱得上一代聖僧,具備諸佛的慈悲。他以宏願降生到難聞佛法的冥闇邊地。這冥闇因老和尚的慧光而被驅除,使大眾見到了諸佛的靈光。這靈光依緣運行到哪裡,哪裡便除卻了愚闇。這靈光跨過萬頃波濤的太平洋,來到了彼岸,在那物質文明極度發達的國度,人們對六塵妄境中形形色色的物質相執著得最堅固的地方,靈光使彼岸的那種以偽為真、以妄為實、以非為是的顛倒慣性,再倒回來,使那裡的眾生皈依三寶,入於淳淨的法性,這是多麼巨大的法力啊!

佛教所謂正法、像法、末法,是相對的。老和尚在萬佛聖城中,秉承歷千劫而不古的佛陀遺教,實行傳統的日中一食,以夜不倒單來懾伏睡眠煩惱,使西方竟成了正法的道場,這真是舉世無雙,曠劫稀有的奇蹟!對老和尚之德行,我們一敬再敬,一拜再拜,永久禮敬不輟,以成就永恆的懷念!

我們未曾親覲老和尚的德相,但多次拜讀過老和尚的開示,受益非淺,銘刻於懷。

老和尚雖離開了我們,但這盞般若明燈永遠不會熄滅,他會長久照徹我們的身心,我們願依戒法的尺度而精進不懈,為菩提淨業自強不息!

我們願以清淨的身、語、意業,念念相續,無有疲厭地,對上宣下化老和尚加以虔誠地禮敬、讚歎、供養!

恭喜老和尚常樂我淨!

▲Top

 

目錄上一頁下一頁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