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冊•Volume 2

宣化老和尚追思紀念專集 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In Memory of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宣化老和尚 The Venerable Master Hsuan Hua

中文 Chinese 英文 English

目錄上一頁下一頁

恩師宣化上人涅槃感言

◎ 張果梅

自從得知恩師宣公上人圓寂的訊息,我們馬來西亞森美蘭州芙蓉市,一群「果」字輩皈依宣公上人座下的三寶弟子,以及一般信眾,震撼之餘,也很感慨!一代高僧乘願來此娑婆世界,數十年期間,為弘大法,不辭勞苦,聖跡處處,創設道場寺院,廣收僧徒,而於美國萬佛聖城興辦大學、中學、小學各級教育;招賢納德,設立譯經院,續佛慧命,弘法利生。恩師宣公上人與此娑婆緣盡,捨世而歸佛國。

記得恩師宣公上人,前後曾四次蒞臨馬來西亞弘法,那個時候,正法開示,禪風吹拂,萬眾景仰。上人恩澤的感召,大家無不至心歸命信受,奉持佛法。上人加被眾生甘露法雨,振奮社會人心,一時雲集上人座下信佛、念佛者,何止千萬計。聞風所至,使人心向善。

大悲、大智、大雄力,為佛陀的三大宏力。回想恩師宣公上人,倒駕慈航,普度眾生,恢弘佛教正法於東西方各土,法界聞名,這就是在實踐三大宏力。我等信徒,望風瞻仰,恭敬禮拜,以至誠的心意,護持三寶,依教奉行,以期離苦得樂。

閱讀恩師的《開示錄》,我獲得寶貴的人生價值觀,瞭解佛道的無量。感謝佛恩,也感謝恩師宣公上人留給我的「忍、佛、法」三字教誨,能隨時讓無知、無明的我,得到啟發。

一九九五年九月八日

*      *      *

聞知恩師宣公上人於一九九五年六月七日圓寂之後,馬來西亞森美蘭州芙蓉市,一群「果」字輩皈依宣公上人座下的三寶弟子,即時召集會議,發起設立恭奉宣公上人蓮位。訂於七月二日、農曆六月初五上午九時,在森美蘭州佛教支會會所,恭請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主席兼森美蘭州佛教支會主席上寂下晃長老,暨開基法師、悟輝法師、洞安法師、照圓法師、開信法師和開音法師等領導下,居士信徒們二百餘人,一心禮誦《佛說阿彌陀經》。下午一時則由開基法師率領眾等禮拜《金剛寶懺》,回向恩師宣化上人。當日道場肅穆莊嚴,氣氛殊勝感人,下午四時法會圓滿結束。惟祈望恩師宣公上人乘願再來,化度眾生。

設立恭奉宣公上人蓮位誦經禮懺法會,籌備工委會發起人:李果萍、張果梅。

咒乃密分匪思量如王詔旨僉同遵
亦似軍中祕密令問答不符便執行
大乘妙理離分別凡夫知見妄緣真
因指望月指非月藉咒明心咒即心
宣公上人《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非台頌解》

▲Top

 

目錄上一頁下一頁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