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山聖寺 Gold Mountain Monastery

Gold Mountain Monastery

首  頁
►Homepage

成立因緣
►History

每月活動
►Events

金山通訊
►Newsletter

學子園地
►Student Area

活動剪影
►Gallery

DRBA 法界佛教總會

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站
DRBA English
DRBA Vietnamese

目錄 Contents

1989護國息災觀音大法會


1989年宣公上人應台北寶纈寺、桃園大溪妙法寺及花蓮東淨寺之請,再度返國主持「護國息災觀音大法會」。訪問團三十餘人於10月8日飛往台北。法會由十月十日起至十月二十九日止分別在花蓮中正體育館、東淨寺及大溪妙法寺舉行。每天持誦大悲咒、觀音菩薩聖號及普門品。十月三十日及十月三十一日兩天上人又在台北板橋致理商專開示。法會期間,上人再度進行絕食,把自己的福報,迴向給台灣人民,每天只喝清水。

上人抵達台灣時說︰「我準備餓死在台灣。」雖然打餓七對上人來說都不知多少次。筆者記得上人在香港時,每有弟子犯錯,上人也就不但是過午不食,而是整天不食。有一次,法會期間,我們以為師父不進飯,徒弟那敢就坐。這樣就更激怒師父,全都會受罵。漸漸大家都知道上人隨時可以多天不吃。如果我們也不吃,那裡來力氣去完成一天六枝香的打七法會功課?不過,這一次上人在台灣絕食,他老人家已經是七十一歲的高齡,仍然是不惜身命,造福群生。

10月15日及29日上人在東淨寺及妙法寺傳授幽冥戒。台灣《福報》報導說︰「宣化上人此次傳授幽冥戒,在台灣亦開首例。」幽冥戒的公告上寫著︰「凡是想為亡者求受幽冥戒的人,應發廣大心,願所有幽冥眾生,同時得到佛法利益,脫離幽冥罪苦,往生善道。並且要觀想亡者的容貌形像,發殷重心,代替亡者頂禮,求受皈依及淨戒,方能感得亡者靈魂感應道交,同樣發至誠心,願受皈依及大乘菩薩十戒(梵網經中的十重波羅提木叉戒)。」由此可知幽冥戒對地獄受苦眾生實具由濟拔之功。

上人在台期間,全心全意地為台灣人民消災祈福,更為救助亡靈,首次傳授幽冥戒。10月17日下午五時零四分美國三藩市遽傳噩耗,歷時二十秒的7.1級地震動蕩整個灣區,橋斷車翻,地裂樓塌。幸虧接著而來一星期的餘震不大,所以,雖然財產損失逾億,喪生僅六十多人。是共業難逃?還是護法神躲懶?因為上人在1968年時,為使來自西雅圖的弟子們安心留住灣區修行學道,曾說過他一日在三藩市,三藩市就不許地震。只有有道德、有修行的人才敢說這些話。現在上人剛走了一星期,地震就發生啦!雖然法界佛教總會物業無損,一切操作正常,上人還是趕返美國,留駐數天,再回台灣主持法會。10月30日上人在板橋致理商專開示時說:「我覺得很對不起三藩市的人,因為我的願力是:我在三藩市一天,三藩市就不許地震。這一次我來台灣就把這件事忘了,一心只希望台灣能免除一切災劫,結果三藩市就發生地震,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。」

從上人的感嘆中,我明白由於上人把精神都放在消除台灣地區人民的共業上,卻忽略了三藩市延遲多年的災禍在數難逃啊!

11月1日因緣湊合,美國法界大學台灣區董事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第一次會議。數十位董事踴躍支持,並捐助經費。宣化上人指出︰教育是每個人的根本。真正教育的宗旨是倫理道德,也就是著重於孝、悌、忠、信、禮、義、廉、恥。上人再強調說:「要弘揚佛法就是辦教育。」

11月3日上人率領訪問團趕返美國,主持萬佛聖城藥師琉璃光如來開光典禮。

▲Top

金山聖寺

Gold Mountain Monastery

800 Sacramento Street. San Francisco, CA 94108 U.S.A.
Tel: (415) 421-6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