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極樂是君家──宣化上人談念佛 │←上一頁目錄下一頁→│

宣化上人開示

移民到極樂世界

要念到一心不亂、一塵不染,就能帶業往生,花開見佛。

中國有這樣一句話:「家家觀世音,戶戶彌陀佛。」觀世音菩薩和我們特別有緣,歡迎我們到極樂世界去永住,不需要辦移民的手續。只要有「一念真心」的證明,則一切通過,絕不會找麻煩;如果沒有「一念真心」的證明,就不能移民到極樂世界去。

那麼,一念真心的證明怎能得到?方法非常簡單,容而易得,只要真心誠意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或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或「南無大勢至菩薩」就可以了。因為阿彌陀佛是極樂世界的教主,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是他左右二脅士,這是西方三聖;無論念哪一位的名號,念到一心不亂、一塵不染的境界,就能帶業往生,花開見佛或見菩薩。

若不想移民到極樂世界去,那就不必念三聖的名號;若想移民到極樂世界住,必須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,生時可以免三災七難,死時可以往生淨土,一舉兩得,何樂而不為?

我們念觀世音菩薩,念到和觀世音菩薩合而為一,分不開家,到那時候,不想去極樂世界也辦不到。為什麼?因為根已經紮下去了,將來就會生枝長葉,開花結果。
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 │←上一頁目錄下一頁→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