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極樂是君家──宣化上人談念佛 │←上一頁目錄下一頁→│

宣化上人開示

不假怎能顯真

要真假相比,才更能顯真的。

◎一九七二年十二月十二日

時間過得很快,已經五天了,可是各人念佛的功夫怎樣呢?今天有兩位要來問問題,你們知道要問什麼嗎?是不是已經得到念佛三昧了?念佛法門是公開的,可以提出來大家研究。

佛教的規矩,出家人請開示時,必須要穿袍搭衣,三拜長跪合掌;在家人受過戒的也一樣,沒有受戒的,穿袍也可以。然後主持和尚開示答覆問題。

今天我剛好有事,所以沒有當場答覆。現在可提出來研究,如果不願意公開,可以在明天下午兩點半再來,我再給你們答覆。

昨天晚上,我告訴你們那個女人用小神通,變三個太陽出於西方而落於東方,使到地震真的要發生。有人說:「我不相信!」我已經告訴你們是假的,你們何必要相信呢?

其實,不說假怎能顯真?所以要真假相比,才更能顯真的。可是在境界出現時,好像真的要地震,當時我也有點怕,之後用定力,才轉為空。所以你們習禪時,若被魔王所擾,千萬要如如不動,不要執著駭怕,就不為所擾了;要是生恐怖心,就著魔了。所謂:「有所恐懼,則不得其正。」

我初來三藩市的時候,也經過一次小地震,我說:「觀世音菩薩為什麼不管這事?」以後便沒有地震了。

以前我曾告訴你們,有一個貢高我慢的人,根本就是著魔,看到人就說自己比一切都大,比天主大,比耶穌大,比佛更大。他也有小神通,能知道過去未來,也能預言不爽,因此很多人相信他。但做為一個佛教徒,是不應該相信這種天魔外道的神通。真的地震才是地震,預言是虛妄的,不要相信。
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 │←上一頁目錄下一頁→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