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•DRBA Logo

學子園地

法界佛教總會•育良小學•培德中學

目錄

最特別的朋友

◎ 吳家奇•培德女中十年級

 

在我無數天獨自一人時,能陪伴我的,就是我最特別的朋友,牠的名字叫Jeiki;不管何時牠都能讓我笑起來。牠是誰呢?是誰有這麼大的魅力呢? 牠是隻狗。是的,是狗。可能你會覺得我很自閉,因為我最特別的朋友居然是狗,不是人!其實我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猜疑、嫉妒、誣賴等等,都讓我厭惡;但 Jeiki 不會像有些人一樣, 表面花言巧語,背地裡卻無中生有。

還記得當初我媽帶牠回家時,牠才一個月大;小小的,白白的,縮在一起時像棉花糖一樣。我當時都不敢碰牠,總覺得一不小心碰了牠,牠就會受傷似的;很快的,牠就長大了。那時牠天天陪我亂跑亂瘋,記得那時我老愛逗牠。有次牠在啃骨頭時,我居然想從牠嘴裡把骨頭搶出來,結果牠居然咬了我;我媽笑我說自作自受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和牠一起去過了很多地方,並且一起度過太平洋來到美國。現在我還記得,下了飛機就看到牠四隻小腳在那兒發抖,可憐兮兮的樣子。在美國讀書時,我媽每天都會帶著Jeiki去學校接我。一天,在快到我放學時,牠居然在後門那刨了個洞,自己往我學校跑。後來還是被舉 STOP SIGN 的人發現了,最後送牠回家。當我媽告訴我這件事時,我哭笑不得地看著牠。沒想到的是,在美國待了才一年,我媽就想把我送回中國讀書了。當時我根本捨不得牠,但我媽說我放假回美國就能看到 Jeiki;我想想也就同意了。

誰知道當我去了新學校後沒幾天,我媽就打電話告訴我說 Jeiki 走了,是心臟病,在去醫院的路上就走了。記得當時我整個腦袋就當機了,「 什麼意思, 走了?難道是死了嗎?」我當場就崩潰了。現在想想只會苦笑,可能我有點冷血吧!不管怎麼樣,牠在我心裡永遠是最特別的,也是唯一的。

 

▲Top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