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•DRBA Logo

學子園地

法界佛教總會•育良小學•培德中學

目錄

爸爸媽媽請聽我說

◎ Christine Chang
萬佛聖城培德女中九年級

 

或許在別人的眼中,我們家是那麼地幸福美滿;至少在還沒發生事情之前,我是這麼認為的。

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,媽媽的一通越洋電話,讓我對家的憧憬從此改變。是的,爸爸得了癌症!這句話彷彿還在我的耳邊縈繞著。那時候,我腦中浮現的是爸爸微胖的身軀,隨著乾癟的笑容逐漸的消失;我不敢再往下想。爸爸啊爸爸!為什麼病魔找上慈悲的爸爸?這句話在我心裡問了一遍又一遍。

記得小的時候,媽媽說爸爸的壓力很大,肩膀都是硬的,所以要我幫爸爸按摩。那時候的我,要不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做,就是想盡辦法逃避。現在想想,我感到好內疚。爸爸!我好想替爸爸做些什麼。我好怕再也沒有機會了。爸爸!請一定要保重,一定要好好養病;等我一放假,我就會回去看爸爸。好嗎?一定要等我喔!

在爸爸生病的這段時間,扮演最重要角色的莫過於媽媽了。媽媽!謝謝媽媽的堅強!謝謝媽媽在這個時候,撐起了整個家。姑姑曾經告訴我們,媽媽和爸爸的婚姻,從開始到現在都不被爺爺奶奶接受。雖然媽媽竭盡所能地討他們歡心,可是老人家還是把媽媽排拒在外。但每當爸爸要帶著我們五個小孩回爺爺家時,媽媽總是不斷地提醒我們:「替媽媽多孝順爺爺奶奶喔!」媽媽啊媽媽!我真的好佩服心胸寬大的媽媽;不但對爺爺奶奶沒有一絲的埋怨,卻還反過來的替他們著想。

媽媽!我真希望我有媽媽一半的寬宏大度就好了。媽媽!讓我們一起加油。我相信我們的誠心一定可以軟化一切的不可能。

爸爸媽媽!我好想告訴爸爸媽媽,我好以你們為榮。爸爸媽媽!我好想告訴爸爸媽媽,如果還有來生的話,我仍然要做爸爸媽媽的女兒。

 

▲Top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