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•DRBA Logo

學子園地

法界佛教總會•育良小學•培德中學

目錄

我的休閒生活

◎ Katherine Tsai
萬佛聖城培德女中八年級

 

「嘿!我們大家今天改去爬陽明山吧!」爸爸說,緊接著全家就開始忙碌起來,各自準備一些必須用品;有的弄三明治,有的裝水、登山包之類的。對我來說,在小學時我的休閒活動就是去健行,或爬山;那樣不僅可以拉近家人間的距離,也可以運動,我覺得很棒。

但五年級開始,我的休閒生活變了;我喜歡去書店或圖書館看書。那時的我,希望有白皙的皮膚,所以我選擇靜態的活動;泡杯茶,手上拿著一本書,享受寧靜的午後;在那種氛圍下閱讀,是五年級的我,最喜歡的休閒生活。

國中時的我,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旅程。我很喜歡結交朋友,享受他們圍繞著我,吱吱喳喳的任何話題的感覺,因此我的休閒生活轉了180度。我不再只是待在室內,感受寧靜;我會和朋友相約出去,有時一群人有男有女,一起在學校廣場打籃球。有時功課多,考試將近,大家一起約去行天宮圖書館唸書,互相測驗,意外發現共同努力,並激勵彼此的好處,讓每個人一起進步。每次考試前,一群人就會說好,考完試後比成績,輸的人要請客。

正面的競爭讓考試不再乏味。大家一同去逛街,替別人選適合的東西,和朋友一起做事,成了我的休閒生活。我喜歡那時的我,不被壓力擊垮,反而力爭上游,像是迴游的鮭魚,永遠不放棄。也幸好我有那些朋友,在我失落時陪在我身邊,一起想辦法解決眼前的困難。

現在的我來到萬佛聖城,我的休閒生活也因為環境的改變,而產生變化。雖然我還是喜歡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覺,但因為這裡到處鳥語花香,有時我也會在宿舍外空地走走,獨自一人思考一些問題,感覺很悠閒。

我發現不同時段的我,喜歡不一樣的休閒活動,我想是因為年齡和成熟度的關係吧!我不會後悔我曾喜歡的休閒生活,但我會為了自己培養好的休閒習慣。

 

▲Top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

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