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界佛教總會•DRBA Logo

學子園地

法界佛教總會•育良小學•培德中學

目錄

萬佛城敬老節花絮

◎ 培德中學男校提供

 

● 姚政行(Chris) 男校12年級

這次的敬老節是由男校 2010年 的畢業生主持,主持人的陣容非常龐大,共有十個人;大家分工合作,所以負擔減輕了許多。一開始,麥克風出了一些問題,觀眾們聽不到主持人的聲音。我們特別設計的一齣搞笑短劇,抓不到觀眾注目的眼光,只好更用力的提高嗓門來表演,簡直把我們給累垮了!雖然有很大的壓力,我們還是表演得很好。

● 翁偉成(Wilson) 男校12年級

敬老節時我很想睡覺--好累!好累!在節日的前一天晚上,由於要表演的節目有些更改,我們忙到凌晨一點鐘。早上五點鐘又起來準備,所以沒睡好。節目開始前的十分鐘,我已經頭痛了,再加上沒時間吃早餐,精神就沒那麼好。還好一切都很順利,我忍到12點,終於有機會吃「早餐」了!雖然這麼累,能讓老人家們開心過一個有意義的日子,還是很值得的!

● 黃世明(Raymond) 男校12年級

我以舞龍而感到驕傲!因為今年參加舞龍的都是新生,他們很努力地練習。練習時他們每一次都會搞砸,讓我很擔心,因為我是負責訓練的人。但是真正表演的時候,他們沒有出錯,做了一次很完美的演出,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,我以他們為榮!我也表演舞獅,但出了一些問題。第一是我看不到外面的地方,第二是打鼓的人看不見我們,所以有時配合得不是很好;雖然有這些問題,觀眾的掌聲還是一點也沒有減少。

● 張博智(Joseph) 男校12年級

今年的舞獅表演其實非常特別。我們花了許多小時搬一堆又一堆沉重的石頭,在雨天中砍了一株又一株的竹子,都是為了做出今年大家看到的山水和竹林的景象。很多人看我們今年的舞獅沒有那麼誇張地跳來跳去,不過,今年使出來的步法、技術、內容,甚至配音,都是我們男校學生暑假間,在馬來西亞下苦功學來的沙坪派正宗舞獅法。我知道只要我們誠心表演,懷著善意,不管我們怎樣舞法都不重要。

● 區景淵(Alex)12年級

在這隆重的慶典,美味佳肴一定是不可少的。服務生面帶笑容,和藹可親的上菜。之後,我們繼續表演短劇。不知是老天爺特地來折磨明年的畢業生,還是昨夜停電所帶來的影響?第一、二回的劇本因麥克風出狀況而失敗,可是第三回,麥克風突然好了,我們的短劇就成功的演出來,只逗得人人開懷大笑,這本來就是我們所預期的效果。雖然今年的敬老節結束了,但我們應該常常敬老,常懷飲水思源的心。

● 何智傑(Jackie)12年級

2009年11月21日這一天,是一天令老公公、老婆婆開懷大笑的節日。在場的每一位演員,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演出者在台上的演出,盡情的展現它那排練已久的舞蹈和輕快的舞步;一粒一粒飽實的汗珠從臉頰間慢慢滑落至地面,燙紅的臉色呈現出一種年輕的朝氣。當表演結束時,聽到了觀眾的掌聲和喝采,所有的表演者心裡只存有一個想法:這一切的努力與練習都是值得的。敬老節帶給了人們一段寶貴的回憶;不只是老人家,就連在表演的我們,都已將這次的回憶藏進了心裡頭,這將會是一段美好又深刻的記憶。

● 林昱廷(Kevin) 11年級

 

今天我一踏進大齋堂,看到大家正努力的準備待會兒為老人表演的節目,感到非常的溫馨。而沒有任何表演的我則是服務生。在表演開始前,我們先為老人泡茶。當節目開始時,傳來了一陣歡笑聲,因為我們的開幕式是一隻企鵝在臺上搞笑。很多表演都很精彩,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舞龍、舞獅,這兩個節目是花最多時間來表演,而且他們的危險度極高,所以我可以猜想到他們為了這短短的表演練習了很久。這是我第一次為這麼多老人服務,感到非常開心。

● 侯昌宏(Anthony) 9年級

我每年都會去金輪寺參加敬老節,但今年是最特別,這是我第一次在萬佛聖城參加敬老節,客人很多,氣氛很好,所有的表演都非常精彩。除了節目,我也聽到一個一百歲的老人家在臺上分享她生命中所遇到的事情。今天的食物很特別,有好幾個人說這裡的食物多麼好吃!還有這裡的葡萄汁多麼像外面買的果汁。我希望明年也能像今年這麼精彩,給我們帶來像今天這麼多的快樂!

● 潘景安(Benjamin) 8年級

 

精彩的舞獅表演後,獅子們都讓坐在觀眾前的小孩子摸他們的身體,所以小孩子們都很開心,觀眾也報以熱烈的掌聲。可是,最感人的事情就是有一位一百歲的老婆婆,上臺講她的人生經驗。她還教導我們許多道德,並諄諄勸導我們。她覺得不放棄就可以活到很久!我是第一次見到百歲的人瑞,我很敬佩她。

● 林鼎智(Rex) 8年級
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一百歲的老阿嬤!當她走上臺時,我腦海裡頓時浮現的影像就是我的阿嬤。她那和藹可親的笑容,溫暖了我們大家的心坎。她解說了她一生的經歷,怎麼克服她所遇到的種種困難。老阿嬤說她為什麼能活這麼長久,因為遇到難關時她不會放棄,所以每克服一次困難,她又變得更長壽!我們以後遇到困難時,不要太輕易放棄,這樣子我們也可以跟老阿嬤一樣長壽。

● 侯晉輝(Tim) 7年級

平常我們每個星期已經有三天留校練習舞龍。到了敬老節這一天,我的心情就變得特別緊張,幸好我們的表演是壓軸的。就讓舞獅先出場吧!他們一出場,觀眾都很興奮,他們驚險的高難度動作,非常受大家歡迎。到了午餐,我們要為老人們做餐飲服務。時間過得很快,終於輪到我們的舞龍表演。我跟著隊友跑來跑去,跳前跳後,左翻右滾,終於表演完了。我們的辛苦和汗水,換來了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。這真是美好的一天!

● 呂明賜(Michael) 7年級

 

午餐時,有男女校的中國國樂團演出的美妙樂聲。更好聽、更好玩的是在女校開始演奏時,忽然有一個高亢的女歌聲。這是誰呢?原來是樂團指揮老師的夫人!接下來,是幾個印第安人表演又奇怪、又富有神秘感的舞蹈。培德女校精彩的中國民族舞蹈,還是美麗無比。但是,大家仍然期待著壓軸的表演──舞龍和舞獅。他們的表演帶著無限的陽剛之氣。敬老節的意義是讓老人們開懷大笑,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恭敬之意、感恩之心,這就是上人教導我們要有敬老節的主因吧!

● 劉承澔(Hubert) 7年級

 

敬老節過了以後,我的太鼓老師說我們表演得很好。可是我們不是天生就是好鼓手,能夠表演得好是因為我們很辛苦的練習!從學習的第一天開始,很多人從來沒聽過有「太鼓」,可是我們不在乎,就慢慢地學會了。有一段時間,我們都學不了,老師很生氣,就叫每一個人做伏地挺身。到表演前一天,我們再練一次,練到快累死才回去睡覺。敬老節那天早上,我們七點在道源堂做最後練習,等到正式表演時,我們終於有完美的演出!

● 區景嵐(Ananda) 5年級

敬老節的節目很精彩,我們全班都有表演。我是吹笛子、舞獅、舞龍、太鼓,以及尊敬長輩的話劇表演。上午十點半,長輩享受了豐富的午餐,可是我們還沒吃,因為忙著準備下一個表演。當我表演時,我很緊張;可是我緊張時,就看著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,才慢慢把心靜下了。結束後,長輩們都很滿意這次的敬老節,都很高興的回去。廚房的法師都忙著煮食物,她們煮得很好吃!

請瀏覽:2009年萬佛聖城敬老節精彩活動相簿(一)
    2009年萬佛聖城敬老節精彩活動相簿(二)及錄影

 

▲Top

法界佛教總會 • DRBA / BTTS / DRBU

目錄